老闆我要最肥的爌肉飯| 讓我毫無羞恥心的20年台中爌肉飯老店| 二林老豬哥

台中的宵夜控肉飯 的話題常常是網路熱議的話題,為什麼台中人宵夜愛吃控肉飯(爌肉飯),台中爌肉飯PTT裡也是吵成一團,但我必須說,口味這種東西就是很主觀的啦! 我要推薦的也是一家真正老台中人才知道的爌肉飯【二林老豬哥】而我第一次吃大約是20年前(先遠望一下我的青春)

台中南屯控肉飯二林老豬哥.jpg

【二林老豬哥】當時還在文心南路和五權西路口的大樓轉角旁,主要來的客人大部分是8點過後的上班族,也有8點要上班的夜班族,晚餐時間過後就是凌晨1點過後的夜貓族了。我年輕時的夜店生活結束後,也會來這邊吃點油膩的爌肉和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,來緩和肚子裡的刺激飲料(不用問太多,你我都曾年輕過)

二林老豬哥便當店.jpg

幾年前,文心南路上要蓋大樓,【二林老豬哥】就搬到了目前的大墩六街,也因為文心路周邊商辦大樓林立,原本以宵夜場為主要顧客,後來提早到下午3點半就開始營業了,目前營業時間到晚上11:30喔!

控肉飯推薦 台中南屯二林老豬哥.jpg

來【二林老豬哥】最推薦的第一名當然是爌肉飯啦!巷子內的都知道可以跟老闆指定要瘦一點或是肥一點,而我每次點餐時都很自信勇氣大聲的說:我要肥一點的!

這才能證明我是老饕阿~小解接我可是跟隨20年的老主顧呢!

而這個很大聲的需求也常常引來後方客人的眼光,他們心裡應該都想說:你還不夠肥嗎? 然而美食當前,我沒有羞恥心!我沒有罪惡感!我才不理會任何眼光!我眼中只有那塊從滷鍋裡撈出來一塊塊的肥滋滋爌肉!

爌肉飯台中南屯必吃.jpg

今天來的有點晚了~滷鍋有點空虛了,看這一鍋滷汁已經滿溢到鍋邊,肥滋滋的爌肉就在裡面載浮載沉,我彷彿聽到說"快吃我快吃我"闆娘撈起其中一塊還會問說這塊好嗎? 當顧客確認之後,闆娘會再淋上一大匙滷汁,歐~這滷汁真的很罪惡,會讓人忍不住把飯吃光!

台中消夜爌肉飯推薦.jpg

【二林老豬哥】的自炒辣菜脯,光這照片就讓我口水直流!是把辣椒切碎了下去跟菜脯一起拌炒,辣度十足,而菜脯是脆口的口感,也炒的剛剛好,沒有過火的苦味或是焦味

許多外地人都以為來台中就是要加東泉辣椒醬,錯!大錯特錯!

跟東泉辣椒醬最合拍的是炒麵,而跟爌肉飯和滷肉飯最對味的就是自炒辣椒或菜脯,因為鹹辣度才能解除爌肉的油膩感阿! 那個甜甜辣辣的東泉辣椒醬反而會增加油膩感

台中美食爌肉飯南屯.jpg

這裡的肥爌肉很特別,大約只有1/3瘦肉,肥肉的部分也取掉了三層肉中間最油膩的部分,只保留靠近豬皮的肥油部分.所以只是肥但不油膩喔! (這差別你懂?)

二林老豬哥爌肉飯消夜場.jpg

豬皮部分是軟Q兼具,軟度70% + Q度30%的口感,再配上一口辣椒菜脯的脆度,真的好吃到一個炸裂

南屯爌肉飯推薦.jpg

瘦肉的部分稍嫌過乾柴是缺點,但還勉強可以在我接受的範圍內,雖不加分,但也不扣分~Pass

二林老豬哥 台中魯肉飯.jpg

第二名必吃的就是滷肉飯,看這一鍋油油亮亮的大塊滷肉,還有滷得非常入味的滷蛋喔!

台中南屯滷肉飯消夜推薦.jpg

闆娘淋上一大匙滷肉,看每一塊滷肉都是方正飽滿的大塊,而且不是滷到爛掉的碎屑,更讚的是這個真的入口即化!配上辣菜脯也是豐富了整個口腔味蕾!Bravo!

台中控肉販二林老豬哥 (13).jpg

必點之第三名就是麻辣臭豆腐每一份50元,有2片豆皮+2塊豆腐+2~3塊滷鴨血,這個也是每桌必點之一的菜色

滷臭豆腐鴨血台中.jpg

這種豆腐超好吃,很軟很嫩,而且間隙中還有湯汁,大口咬下很有Juicy感,辣度其實算是很小辣,湯頭屬於較清爽的湯,想要直接喝這湯也是可以的,不過這當湯來喝會稍微有點鹹一點喔!

台中便當店滷臭豆腐.jpg

【二林老豬哥】除了我最愛的爌肉飯、滷肉飯、臭豆腐之外,還有豬腳飯和炒麵、炒米粉,不過有時候晚上9點才要來吃晚餐或是消夜的人,可能選擇性就會變少囉!

台中控肉飯 消夜二林老豬哥.jpg

這間雖不在台中人氣爌肉飯之列,但也是經營超過20年的老店,也是真正在的人會吃的店家喔!店內環境就是一般般便當店該有的樣子,要說多乾淨整潔是沒有,但就是吃價格實在和食物美味的店家。以上無業配的真心分享,推薦大家來試試喔!

017好吃指數:4.5星

回訪指數:5+5+5+5 顆星 (小解接我吃了20年回訪當然超過5的四次方)

服務滿意度:不知道怎麼評~老闆天生一副撲克臉,有一種漂撇男子漢的氣概,既然是男子漢~就沒有微笑和鞠躬哈腰,不要來了之後說老闆臉很臭,因為我想他笑起來你可能會更害怕XDD

  • 二林老豬哥|台中宵夜控肉飯 
  • 聯絡電話:04-24736092
  • 住址:台中市大墩六街278號
  • 營業時間:周一~周五 15:30-23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