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麻豆美食.阿蘭碗粿(麻豆碗粿蘭)熱賣60年的傳香古早味碗粿

創立於1964年的阿蘭碗粿(麻豆碗粿蘭),距今已經開業將近60年了。阿蘭碗粿全年無休,營業時間從早上六點半營業到晚上六點,如果假日生意太好就會提早打烊喔!位於麻豆交流道下5分鐘就到,還有專屬停車場,平日的話周邊也都相當好停車。

阿蘭碗粿(麻豆碗粿蘭)
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-8號
06 572 4035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06:30–18:00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4

平日的時段用餐的人不多也沒有旅行團,但假日或連續假期時的阿蘭碗粿,一樓、二樓和隔壁用餐區都是鬧哄哄的門庭若市。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2

▼ 碗粿、小菜都是自取放托盤,碗粿的溫度都是微溫不燙手,但還是不建議讓孩童拿取喔!熱湯類就跟工作人員點餐。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6

▼ 阿蘭碗粿的小菜一盤通通都是35元,有皮蛋豆腐台式泡菜燙韭菜,還有最前方一盤的韭菜配皮蛋很特別,這兩樣都是我不愛的,但有人很愛說好吃。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8

▼這魚丸湯也太大顆了! 根本是貢丸湯吧~南部人的熱情連食物都表現得出來!

麻豆碗粿蘭 2

▼阿蘭碗粿呈現黃褐色的色澤,是把油蔥、豬肉、蝦仁、香菇材料都炒過之後混和100%在來米漿去進行蒸煮的材料,最後加上雞蛋,每一碗中央都有純手工傳統作法才會有的凹陷,表示內在蒸煮的相當熟透,口感吃起來才會Q彈,碗底也不會水水爛爛。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1

▼ 每一碗傳統碗粿至少都有一塊這樣的豬肉,大部分都是瘦肉,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Q彈,而且絲毫沒有豬肉騷味喔!還有香菇是完整的一片,蝦仁也很多,真材實料很飽足。

台南麻豆圓環阿蘭碗粿

▼ 吃到最後看這碗粿的札實度,口感確實相當的Q彈不軟爛。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5

▼ 阿蘭碗粿就算不加醬油膏直接吃就非常有古早味,但加入蒜味醬油膏的口感才是更上層樓,還能將整碗的碗粿香氣提出來,非常推薦一定要加蒜味醬油喔!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3

▼ 另外店家還有提供無蒜醬油和生蒜泥,可以自己調配比例。

麻豆碗粿蘭 1

▼ 這一整區都裝袋的全都是「外帶自取」一早現做好的碗粿們,依照外帶數量分區,客人可以直接帶著走,現場吃完的顧客也都會提好幾袋外帶呢!

台南麻豆阿蘭碗粿 10

雖然近幾年有些評論認為都是觀光客,但其實我們平日用餐就看到很多在地人喔!連點餐大姐也會跟熟客打招呼呢!

A514F806 A461 4A85 8042 2F75BA5E53B9

最後送上一張在地老夫妻手牽手進店吃碗粿的照片,很令人稱羨那幸福平凡平靜的互動,有著跟碗粿一樣的溫度與傳香。

阿蘭碗粿(麻豆碗粿蘭)
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-8號
06 572 4035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06:30–18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