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二市場|李海魯肉飯,深夜食堂滷肉飯老店,晚餐消夜爌肉飯選擇

說到台中美食控肉飯,一定不能沒有「李海魯肉飯」,這家第二市場美食歷史超過60年,也有人稱這家店「李阿海」魯肉飯,但說到位在第二市場內,就是指這家明亮顯眼黃色招牌的「李海」。

IMG 7453

▌李海魯肉飯
▌電話04-2226-0180   
▌地址: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5號98攤位
▌營業時間:16:00-03:00
 (每週三公休)

販售的品項就以魯肉飯為主,李海魯肉飯的魯肉其實就是滷三層肉(五花肉),就是一整塊有豬皮、油脂、瘦肉的部位,可以單點,也可以選三樣菜做成便當。

IMG 7445

週末時段,幾乎每攤第二市場美食名店都是這樣大排長龍,旁邊雖有幾攤也是販售魯肉飯,但只要看有人排隊沒停過的,就是跟著排就對了。

IMG 7455

今天我們是用餐時段來,所以點了兩份魯肉飯便當,打菜阿姨給的菜量都滿多的,這裡的菜色大部分是可醃漬存放的便當菜,當天會有幾樣現炒青菜,但種類和選擇都不多。

IMG 7457

這塊是我便當裡的五花肉,油亮亮的油脂讓人食指大動。

IMG 7460

不論是單點魯肉飯、肉燥飯都會附上這種醃漬的醬瓜,鹹香清脆,可以解油膩和下飯。

IMG 7458

雪裡紅應該可以算是便當菜魔王菜單之一,但我好愛!有辣有鹹,非常下飯。

IMG 7464

吃到重頭戲的魯肉~今天這塊的肥油部分看起來很肥,吃起來…恩!有點肥,幸好我從小有訓練不能挑食,所以配上一點重口味的辣椒、醬瓜就能壓過油脂的膩感。

IMG 7465

瘦肉部分的濕潤軟嫩度非常的剛好!入口滿滑順,咀嚼不乾柴,可能因為跟肥油相處太久,耳濡目染(?)

IMG 7454

每張桌子上有生辣椒醬和酸菜,都可以自行取用。但是~便當菜其實口味都屬於重口味的,所以加辣椒解膩的同時,要注意可能會不小心多點一碗白飯喔!

IMG 7463

這一碗豬心湯只要45元,非常大碗!材料給超多,基本上可以兩人點一碗就好,湯頭也稍微偏鹹了一點。

IMG 7466

每次吃魯肉飯、爌肉飯,一定不能少的油豆腐,有時是白菜滷,明明便當菜已經很飽足,偏偏還是會點一份魯油豆腐,似乎是種儀式感(?)

總結:

現在來第二市場吃魯肉飯的人,大多是正餐時間或是旅遊觀光客。想起年輕時跑夜生活、夜班打工下班後偶爾會來吃李海魯肉飯,在中華路五光十色的年代裡,這裡的夜晚也是人聲鼎沸,還有許多酒客曾在這邊發生衝突上社會新聞呢~

縱使時光流逝,第二市場批發和夜生活的榮景不再,但美味和家鄉味仍吸引老饕們。

▌李海魯肉飯
▌電話04-2226-0180   
▌地址台中市
三民路二段85號98攤位
▌營業時間16:00-03:00
 (每週三公休)

更多台中美食:

  1. 台中母親節餐廳|聚餐桌菜訂席、Buffet吃到飽、2024母親節外帶菜單&價位
  2. 台中第二市場|李海魯肉飯,深夜食堂滷肉飯老店,晚餐消夜爌肉飯選擇
  3. 丹閎鍋|李千娜火鍋店,台中西區火鍋推薦,獨家麻奶鍋超人氣口碑美味
  4. 台中除夕圍爐餐廳|年夜飯餐廳2024推薦菜單&價位
  5. 台中爌肉飯排隊名店|從早餐吃到宵夜,在地人推薦古早味魯肉飯(陸續更新)
  6. 夜間部爌肉飯|台中宵夜晚餐高人氣,凌晨12點還在排隊,2023台中米其林必比登入選
  7. 台中南屯|河南路陳師傅牛肉麵,湯頭濃郁大份量,小菜清爽好開胃
  8. 台中南屯|嶺東忠勇路泰辣小吃,彩虹眷村旁平價美食大份量超飽足